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各镇动态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黑泉镇:精准核查小麦种植面积 严守国家粮食安全底线

来源:高台县黑泉镇 作者:雷静 发布时间:2024-04-16 11∶02
字体:【 打印

芳菲四月,又是一年小麦吐新绿。为深入贯彻落实“藏粮于地、藏粮于技”战略,黑泉镇把田间地头作为推进“三抓三促”行动的主战场,按照“实事求是、精准核查”的要求,扎实推进小麦种植面积核实工作,为后续小麦种植补贴准确发放提供了精准数据。

连日来,黑泉镇镇村干部依据各村前期摸底上报的数据信息,深入田间地头,严格按照“村不漏户,户不漏地”原则,采用卷尺、国土云卫星定位系统、测亩仪等多种测量方式,做好小麦种植面积核查工作,坚决杜绝虚报面积、谎报种植作物情况的发生。同时,按照工作流程及时间节点予以公示,接受群众监督,有力确保了小麦面积核定数据精准性,为保障群众切身利益、提高种粮农户积极性发挥了积极作用。

国无农不稳,民无粮不安。通过对小麦种植面积的核查,黑泉镇准确掌握了小麦种植面积,为惠农政策的落实、保障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、维护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。下一步,黑泉镇将按照“分级负责、上下联动、协同推进”的原则,继续强化工作措施,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,指导农户抓好春小麦田间管理,为粮食生产安全、丰收“保驾护航”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